影子酱

带学生真的太累了

【锤基】英灵殿

ooc
ooc
ooc
私设max

【绿基巴】迟暮系列
锤基篇
虫绿https://zuiyueliuying.lofter.com/post/1cfb30b8_12a98404
盾冬https://zuiyueliuying.lofter.com/post/1cfb30b8_12c4408e

——正文
绯红的月亮高悬天际,铃兰盛开的庭院里有金钟儿叫个不停,海姆达尔闭着眼,不愿看见闪电宫里的诀别

他本来有的选择的,放弃自尊和如影傍身的魔法,像个寻常阿萨神族一样逐渐老去。但他不愿意,骨子里的桀骜让他无法忍受任何人怜悯的眼神——无论是否好意

他宁愿让自己以最璀璨成熟的模样逝去,也不愿让任何人最后想起的是自己枯槁脆弱的一面

“洛基,真的没有什么能改变你的决心了吗?孩子们还小......阿斯加德也需要你,你....知道我不擅长和那些政客打交道的,你的话剧也还没有写完,你....你知道我不能失去你”索尔跪在洛基为自己准备的冰棺旁,看着伴他多年的双生缓缓躺入其中,却不敢强硬的出手阻拦

这是洛基的心愿与骄傲

“嘿,放轻松,我只不过是更早一点去照顾妈妈,你知道英灵殿没有仆人的,奥丁可不是什么能让妈妈过得舒服的家伙”绿眼睛的小骗子一边调整自己的躺姿试图让自己更好看一点一边回答兄长“索尔,我们迟早要面对这一天的,有准备总比没有要好”洛基最后抬起头轻轻亲吻索尔的嘴角“我们英灵殿见”

“bro”索尔在泣血,但他不能阻止逐渐封死的棺盖。他仿佛又变成了刚成年的那个大王子,措不及手的直面至爱之死。

但这次,可没有什么人能陪他找一个明确的目标报仇。

杀死洛基的,是最让人无能为力的时间。

大约又过了很久,久到日复一日的琐事中已经把洛基的形象消耗磨损成了一个模糊的剪影,久到耶梦加得也成长为一个合格的王者,久到最后一个信者也终于忘记了雷神(或者他也死了),索尔才又一次拖着沉重老朽又干枯脆弱的躯壳迈入那间堆满了绝望伤心的房间。

所有的美好都不再适用于这个曾经比太阳更耀眼的男人,钢铁般的肌肉早就成了过去,金子般闪耀的长发也已苍白稀疏,雕塑般完美的脸庞被岁月一刀一刀的割碎,连令九界震颤都雷电之力都离他远去,用尽全力指尖也只能蹦出零星的火花。

“或许你是对的”索尔费力的掀开双人棺的另一部分,“你还是那么漂亮又强大我却被时光折磨成了这副模样”他的指尖轻抚过洛基紧致细腻的皮肤,高挺的鼻梁与艳丽的双唇“你美丽的我都不敢躺在你身边了”

索尔不止一次痛恨神灵被信仰无限延长的生命——那并非恩赐而是残忍的钝刀子割肉——尤其是在你死志已决却求死不能的时候。

为人带来希望的神灵没有自杀的资格与能力

亡者之国尼福尔海姆,自从它的主人海拉被两个弟弟秀到眼瞎再也没离开过之后,越发的欣欣向荣。
这也许不是件好事。但当索尔看到街边叫卖的商贩时还是感受到了一丝安宁祥和。这可比他想象中的执刀士兵友善多了。

“瞧瞧这是谁?”海拉一把拎起还在迷茫状态的索尔,毫不客气的像甩干衣服一样抖了抖“你命长到我都以为你不会来了”

“父亲母亲和洛基都在,我不来这儿还能去哪呢”已经是个好脾气老头儿的索尔任由许久未见的姐姐一路把他拎到留存阿萨王族魂灵的英灵殿

锐利残忍的死亡女神在英灵殿的结界外给了索尔一个意味深长的笑,还不等索尔在其中品味出些什么,就把他扔垃圾似得扔进了结界

结界里面,有所感应的奥丁和弗丽嘉早早就等着了,几乎是索尔进来的一瞬间就迎了上来。

弗丽嘉比记忆中的要更年轻些,而奥丁却是威严庄重的分毫不差。
“好小子”奥丁拍了拍的索尔的臂膀,显然对他的一生既满意又骄傲
“受苦了”弗丽嘉的手掌抚摸过索尔身上斑驳的疤痕“真是和你父亲一样不知道爱惜自己”时隔多年,索尔还是对母亲眼里的疼惜毫无办法
“我都忘了还有他们了”索尔下意识的想像小时候那样意气满满的绷起肌肉安慰母亲,却发现他已经失去了那些无情的纤维状细胞

“得了吧”弗丽嘉收起她的脆弱换一种方式安慰她的儿子“知道你比较坚强”
“洛基呢?我以为你们会一起来”
“洛基不应该早就到了么?”

索尔和弗丽嘉面面相觑,弗丽嘉知道自己提了一个坏问题

“他是霜巨人”一直被母子二人冷落的奥丁开口“外族没有资格进入英灵殿”
空气随着奥丁的话凝固板结,细密的疼痛随着呼吸钻进索尔的五脏六腑“他是我的王后”声音嘶哑的就像千年前他们刚刚分别

奥丁用同样悲痛的眼神看着他“外族没有资格进入英灵殿,这是祖先的规定”

索尔还是留了下来,他该再多陪一陪母亲的。

而且,在无尽的虚空中,他终于开始思考,他算无遗策的小骗子是否知道英灵殿残忍的规定,他是否就是因为知道才会决然的把自己独自留在世间多年,任由时间夺走他对他的思念并以此来减少他面对这一真相的痛苦。

是的,时间总是他们之间种种苦难的罪魁祸首,他冲淡了索尔浓重的悲伤,也带走与之相伴的爱恋

索尔当然毫不怀疑自己仍然爱着洛基,也将长久的无尽头的继续爱下去,但他真的,真的好久好久都没再见过他的小骗子精灵古怪的笑了。

索尔决定去向父母告别,既然英灵殿没有他的爱人,那他至少要倒在寻找的路上,而非坐在此地继续无用的悲伤。

雷神索尔从不言弃。

他的小骗子,也许正在数着日子算计着他迟到了多久就要捅他多少刀。

索尔第一次无视了母亲眼里行泪珠,只留给她一个坚定的背影,就像他年少时的无数次出征。

索尔踏出了英灵殿的结界,消散在并不温柔的月色里。

夜,是洛基发丝一样的黑。

 

——end
2012字

我知道这种时候发刀不太友善,但谁叫我没抢到首映的票呢【脸上嘻嘻嘻】

评论 ( 1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