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酱

带学生真的太累了

这是一篇黑泥,源自知乎问题“童年阴影石否会伴随一生”和“你什么时候感受到了贫富差距”(原问题概意)
看许多答主的回答勾起了我自己的心思,动手写下了这篇...算是文章吧

大概是幼儿园吧,从中班升大班的时候我们重新分了一次班,我已经记不清我那个新同桌到底是什么模样了,只是记忆告诉我她长得好看又穿的干净好看,我一开始是超开心的,因为我有这样一个好看的同桌。

那时候我还是一个傻了吧唧又有点邋遢的疯丫头,有了鼻涕会用袖子抹的那种,我当然知道那样不好,丑,但家里没给我带卫生纸,只有一条姥姥旧床单剪的布手绢,灰色的,带着意味不明的花纹,大概擤三四次鼻涕就没办法用了。

说来可笑,但我确实就是因为这种小事有点自卑。觉得自己和同桌是天壤之别,就特别不好意思在我同桌面前擤鼻涕。每次手绢没法用之后的流鼻涕我都特别羞耻。

然后有一天,我同桌穿了一件特漂亮的新羽绒服,其实我当时那件衣服也是当年或者去年买的没穿过几次都新衣服,但是袖子上被我抹的都是干了的没干的鼻涕。

最不幸的是什么呢,那时候我们用铅笔写字嘛,写错了就要用橡皮擦,我那橡皮是擦了还不如不擦会带出一道道黑印子的那种硬的光滑的橡皮,这种橡皮我家有一小塑料袋,想换好的都不行。我写错了字,擦了半天把整张作业纸都擦黑了,老师又催着要让交作业,我没办法,就厚着脸皮问我同桌借。

她的橡皮可香了,捏在手里又软乎乎的,我趁她不在没少偷着闻。

我就拽了拽她的袖子说“xxx能不能借我用下橡皮”其实这时候我虽然不好意思但也没觉得有什么

我永远记得她的反应,她迅速的把胳膊抬到一边躲我远远的,然后才转过头来睇我的袖子一眼,我不知道她当时是否真的充满厌恶,毕竟我记得她是一个非常好的女孩,但我就真的是像被烫了手一样瞬间把胳膊藏到了身后。

她还是把橡皮借给我了,但我有在下课后听到他和别的女生说,xxx怎么那么磨叽(邋遢不干净)阿,袖子脏成那样,本子都是黑乎乎的不能看。

其实他在借给我橡皮时我就已经,整个人都是颤抖的,但还要好面子的挺着脊梁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课后无意间听到的对话更是直接击碎了我。

午后的阳光里,我靠着暖气,出了一身冷汗。

后来回家我也闹过,不愿意再带手绢上学,结果想也知道,没用的,闹过之后连手绢都没了,还要面对妈妈更多的,关于我袖子的指责

说实话,这种事到今天也依旧是我最怕的,但好在比十几年前,现在的我脸皮更厚一些了,会在别人开口之前自己啐自己一口。

但我还是,不敢尝试,不敢落单,自己不懂得不会的都想先藏起来弄明白再探头,在公共场合出糗依然还是会咬着牙尽量不让自己颤抖的太厉害,更因为这份惧怕,错失了无数

评论 ( 13 )
热度 ( 13 )

© 影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